当前位置:首页>环境新闻

2023年1月23日9时武汉市空气质量形势分析快报

发布时间:2023-01-23 10:00 来源: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受区域污染传输影响,今日部分时段我市空气质量较差

一、空气质量基本状况

1月22日夜间我市为阴天,地面以静风为主,个别小时为偏西风1级。夜间受弱污染传输和本地静稳天气影响,我市小时空气质量以中度到重度污染为主,目前空气质量已有所好转,9时转良,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23日截至9时,城区空气质量指数为169,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目前黑龙江、吉林、河北、山东、河南、陕西、四川、重庆、湖南、新疆等地部分城市空气质量为轻度到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省内襄阳、随州为重度污染,孝感、黄冈、黄石、鄂州为中度污染,其他城市空气质量为良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二、未来三天空气质量预报

23日我市为阴天到多云,早晨局部有雾,受地面冷空气影响,北风增强,部分时段我市将受到区域污染传输影响,空气质量快速转差;夜间冷空气过程持续,我市空气质量或将逐步改善。预计23日白天空气质量指数为155-185,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23日全天空气质量指数为145-175,轻度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24日我市为多云天气,冷空气过程持续,地面偏北风较强,大气扩散条件较好。预计24日空气质量指数为75-105,良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25-26日我市为多云到晴天,25日地面为偏东风3级,26日为偏东风转偏北风2到3级,大气扩散条件整体一般。预计25日空气质量指数为60-90,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26日空气质量指数为75-105,良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健康提示:污染期间,建议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避免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一般人群适量减少户外运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