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环境新闻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调研市生态环境局信息化和跨区域数据共享需求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9 09:40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2023年3月7日,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副主任魏斌带队调研武汉市生态环境局信息化工作,并就跨区域生态环境数据共享工作开展座谈。

市生态环境局介绍了近年来信息化建设情况、拟将开展的数字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演示了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优秀应用案例“武汉市水环境管理平台”。

魏斌对市生态环境局的信息化工作表示肯定。针对构建一体化的生态环境大数据体系,他指出,一是要重视数字赋能,数据作为新的生产要素,各种业务应用都需要数据分析,要用数据培育新动能,培育新赛道;二是要加强交流学习,近年来各地涌现各具特色的生态环境大数据应用,通过数据预警预测和智能分析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发挥了重要作用;三是要促进区域共享,通过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找准问题,畅通渠道,促进数据贯通,推动生态环境领域数据共享走深走实。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朝辉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数据汇集量,提升数据质量,研究智能算法,打造统一支撑,为建设美丽武汉、打造生态宜居智慧城市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信息化支撑。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郭新明参加了调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