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0万吨二氧化碳“废变宝”

发布时间:2022-01-10 09:16 来源:湖北日报
索 引 号: 731074791/2022-04292 分     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湖北日报 成文日期: 2022-01-10 09:16
文   号: -- 发布日期: 2022-01-10 09:16
效力状态: 有效

中韩石化尾气回收项目完成

每年,10万吨二氧化碳“废变宝”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付松、邱艳菊)1月6日,中韩石化二氧化碳尾气回收项目建成投用,预计该项目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万吨。

投用当天,该项目将中韩石化环氧芳烃部环氧乙烷/乙二醇装置产生的二氧化碳全部回收,通过管道输送至下游的武汉化工园区。该园区内的武汉博达鸿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正好需要其作为生产干冰的原料,此举将工业副产品变废为宝,具有良好的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

该项目是中韩石化重点减碳项目,同时也是下游化工园区新建10万吨/年液体二氧化碳项目的关键配套工程,由二氧化碳气体压缩回收和气体管输两部分组成。项目于2021年3月动工,当年12月完成“三查四定”,确保了按期投用。

在生产准备过程中,装置先后完成压缩机单试、机泵测试和仪表阀门调试等工作,并顺利完成装置气密试验、联锁校验、空气联动试车等,经过不断细化试车方案,确保投料精准、过程受控,最终投料一次开车成功。

据了解,二氧化碳回收项目高度契合中韩石化“绿色工厂”的发展理念,该公司2021年已率先完成湖北省碳排放履约工作。该项目建成投用后,既可减少碳排放又可合理利用碳资源,助力企业绿色低碳发展。


【 打印 】 【 扫一扫 】
【 收藏 】
文件下载: